Sunday, July 16, 2006

正义价值不贬值!!

有人群的地方,就有组织;有组织的地方,就有斗争!!往往因个人利益,人们把斗争交给了恶性和不良,却忘记了公平和真实。正义去了哪里 ??责任跑到哪里了 ?
毕业出来那一年,我就因女友(现在的老婆)关系被人"签上"了传销商。就这样我的毕业生涯,走的第一条路就是传销路。从不了解,到了解。在演说市场制度的那一次,明明自己已经是"板上"的第一名,女友第2。但就是因为自己不是人群中"老人"所以第一名,给换掉了!那时的我初到社会不懂什么是"组织",就一味不是味道的懂得"不爽",较后就不了了之,忘了。
再过一段日子,对于传销有了大概的认识,组织也有6人(包括自己、女友和4位倒楣的好友)。有天,上线就召集我们说,以后要去开会,我们再安排。如果真的要学东西,我们"组织"自己安排。唉..怪自己还无知,还不懂这就是传销里所谓的"包线"意思是要脱离原来的组织,重新成立自己的新组织。
随后的一段时间,新组织因为无法真正以实力来团结。因此,我们(6人)被另一个原来的组织,叫回来,安排归队。新组织"垮"了!就这样天真的做了1年多,从原本的6人到30多人,成为该组织人数最多的组织。这时上线都在计划,我们只是跟着计划走,就这样被人安排,听从他人。最终才明白,就算你跟着他人的计划,我们终究要切实了解一旦计划因某些事情落败,计划的人是否可以很稳固的站在你的前面,使命的为你挡住。就所谓的"勇敢扛下责"。好可惜,我们面对了"小胆鼠"把责任丢下,跑了!组织也一蹶不振,散了,接下来的日子,难过了...(以后才提)
因此过去数年的经历,我都会警惕自己,不要因他人的利益和私心,来忘记自己中立的立场。今天没有了自己的立场,那就是跟着他人的计划走,好命的当然可以很好,因为你真的遇上真正的贵人。运气差点的同样会遇上贵人,只是"反面的贵人"。所以,我还是认为,自己的立场价值不可贬值,一定要坚持。不但如此,坚持自己的立场的同时,我们应该维护他人正义的坚持。因为正义的人少了,如果再少那就不能再维护真实与公平。
备注:道理不是人说出来的,道理是人做出来的。正所谓你做你所说的,你说你做的。为了证实你的道理,那就必须把道理做出来,而并不是没做或没办法做而硬要把道理讲出来。告诉你,社会的败类是从这里开始的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