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1, 2010

老师,你是不是很得空!!!

原本被我认同的一位老师,教导学生,在字体上,一笔一画都非常注意。我真的觉得这样的老师少了,佩服!可是,后期这位教师的所做所为,开始令人发指了。

在乡区从事教育领域已经不是容易的事,加上面对部分教师本末倒置,是非多得叫人觉得恐怖。我想,有时间去挑剔,在学生面前攻击他人,为何不善用时间,好好去思考要为学生带来怎样的将来,如何才能让乡区的孩子学以致用。

从开始传出,学生在班上(老师授课时)提出:我们学过了!补习老师教过了...在执教的老师反应却是很气愤,还有一些人传出,要校外的补习中心教书,课程不要快过学校!哈哈,可耻!
同样的,补习老师也不是会面对同样的问题:老师,学校老师教过了!面对同一个问题,可是解决的心情却是不一样:我们只能回答,学过了,那接下来应该更用心,练习不要有错误!(因为我们知道他们纯粹是小孩,童言无忌,为何我们要去打压孩子的发言权呢?)

第二次,面对教师在班上突然问起:谁在某某老师那补习的举手?眼见多数学生把手举高,这老师又说去某某老师那补习UPSR只会获得2个到3个A。哗噻,干吗要去评击呢?我看这老师很得空,但是又不认真去了解真实的情况,就在班上煽风点火。(好不好,学生或学生父母自然会评估,不过在两者还未评估补习老师之前,我相信他们已经评估该名教师的道德价值!)

第三次,老师在班上责骂学生,你们的字体这么乱,是不是补习老师每次给你们做的练习都是选择题,很少给你们书写,才会造成你们的字体这么乱!哗佬也,这老师是有问题吗?学生字体潦草,就把责任推卸给补习老师。真的好笑!为什么该名教师老师不想想,一星期五天,身为他们的级任,自己接触了这些学生多久?补习时间何能相比!那我相信,学生在学校的问题无论是字体,行为,思想有偏差,这位老师肯定会说:你们家的教养真的有问题!!!

一味把责任推卸,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吗?使命的攻击是一名教育者应有的态度吗?倒不如问一问自己,为学生做了多少?自己的部分尽责了吗?想想吧,醒醒吧,老师,做好自己吧!

乡区教育的道路已经不容易走,为什么还要为难他人,辛苦自己!!我想孩子期待的不是会说是非的老师而是会教人做人的老师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