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0, 2010

“ 聪 明 一 世, 糊 涂 一 时” 这 句 话 是 我 们 常 见 的, 后 期 又 改 变 成“ 难 得 糊 涂”。 这 似 乎 在 把 错 误 的 焦 点 减 低。 也 因 此, 如 今 的 社 会 观 点, 人 的 确 需 要 的 不 再 是 简 单 的 聪 明, 而 是 人 类 的 第 三 只 眼 睛「 慧 眼」 来 评 估, 来 改 变, 来 观 察 周 围 处 在 的 环 境。 我 们 不 能 一 味 跟 风, 失 去 个 人 的 主 见 来 讨 好 他 人 或 逃 避 所 谓 “ 麻 烦” 的 事 情。

人 必 须 清 楚, 环 境 造 就 一 个 人, 也 毁 灭 一 个 人
。 因 此, 我 们 所 处 的 环 境, 必 须 要 有 更 多 的 智 慧 去 断 定 某 些 事 情, 利 用 智 慧 来 学 习, 才 能 够 更 坚 持。 不 然, 我 们 的 生 活 将 会 随 着 环 境 改 变 而 改 变, 被 受 环 境 影 响 而 影 响, 永 远 只 会 处 在 不 正 确 的 价 值 环 境。 同 时,也 随 着 他 人 的 计 划, 起 起 落 落, 反 反 覆 覆, 失 去 自 我 应 有 的 中 心, 没 有 了 将 来, 失 去 了 最 基 本 的 希 望。

直 到 时 机 成 熟 之 际, 问 题 一 再 爆 发 后,方 才 醒 悟 自 己 浪 费 了 多 少, 失 去 了 很 多。 这 时, 已 经 迟 了, 后 悔 了, 知 错 了.... 所 有 的 责 任, 再 推 卸 也 失 去 了 实 际 的 效 用。 为 了 扭 转 困 局, 唯 有 花 费 更 多 的 精 神 和 时 间 才 能 达 到 平 衡。

早 知 如 此, 何 必 当 初! 我 们 无 法 阻 止 周 围 某 些 问 题 的 产 生, 但 我 们 可 以 从 自 己 的“ 小 环 境” 如 从 个 人, 自 己 的 家 庭, 孩 子, 朋 友 或 亲 友 开 始。 反 之,如 果 自 己 不 愿 意 开 始, 那 就 另 当 别 论 了。

如 果, 把 问 题 视 而 不 见, 听 而 不 闻。 这 就 是 意 味 让 问 题 产 生。 就 是 因 为, 问 题 不 是 发 生 在 自 己 或 亲 人 身 上。 所 以 保 持 了 这 样 自 私 的 态 度 看 待 他 人 受 尽 折 腾。 同 样 的, 一 旦 问 题 发 生 在 自 己 身 上 的 时 候, 就 轮 到 自 己 让 他 人 看 见 我 们 被 受 折 腾 的 样 子。

人 啊! 本 是 该 互 相 尊 重, 学 习, 保 护 的。 可 惜, 因 为 个 人 的 私 心, 利 益, 人 显 得 更 加 丑 陋 了。 谈 真 心, 讲 义 气 的 根 本 寥 寥 无 几! 所 以, 智 慧 才 是 人 生 活 着 满 足, 知 足 的 眼 睛!

请 维 护 正 义, 别 让 您 身 旁 仅 有 的 道 德 价 值 魂 飞 魄 散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