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1, 2010

童真,需要明智,有勇气的父母!



今天,我终于学会一种苦笑的表情.听了,看了自己曾经教导过的孩子,如今身处被压抑,被限制,被控制着的环境.我不禁感到无限的悲痛。是不是这就是孩子的命运?仅是小学的学习过程,面对这样的教育,我不断的自问需要吗?真的有必要让这些孩子承受着如此“ 不是自己的生活”就如机器人的人生吗?童真呢 ?

孩子在面临如此恶劣的教育环境,(仅有死背的作文,每天凌晨630就必须踏入校园至下午5时)他们天真,遇上无知父母,真的更令人痛心。有父母说:“ 我们怎样和她(老师)斗?找她了解,就会让孩子陷入没人管的情形之下。”就是唯有这样,父母情愿让孩子接受如此教育。(真心话,是我,我会很确定的想尽办法让孩子脱离这样的苦海)什么斗不斗,我不会更深入的去想,因为我知道这样下去,成绩优越又怎样,孩子的品格已经走上不归路,他们只会是标准的问卷做答机器人。

眼看一位原本直肠直肚的孩子,在聊天过程中,母亲破口的一句话:“ 喂,不要讲太多,很敏感的”。我们打从心低的抛出一句话:为什么,你们(父母)这样教育孩子呢?孩子在学习过程不是更应该勇敢表达自己的看法吗?只要没有扭曲事实,又为何要去限制孩子的看法呢?教育应该是这样的吗?孩子失去了表达,坦言的权力,将来社会的挫折,他们能接受吗?能面对吗?( 我不能接受,真的不能接受。这的确是令人愤怒的事情!!!)

知道自己的孩子正接受“ 机器人的教育”,父母担心孩子在学校被受对付,竟然放弃了与有关方面的交流。父母是否有认真的想过,孩子接受这样的教育模式,适合吗?这样的学习环境,没问题吗?放弃为孩子争取应有的环境,是不是就是等于让孩子接受如此机器模式的教育?

有关教师的修养,正处变态教学,打压孩子原本的天真,校园事件不能回家告诉父母,校园处罚学生的事情同样不能成为孩子和家长之间的话题,为了个人利益,如此的处事的确令人发指。对的事情何须担心呢?学生无法接受有关教师的教学方式申请调班,反被认为是学生出问题,在班上破坏该名学生的人格,够力!学生搬家,被指是家人欠下债务,跑路了...问题的爆发只有是学生的问题,学生家庭问题,自己呢?...就没问题!!老师还胆敢指出已经把学生训练起来,不会乱讲话,可悲,孩子是动物吗?(他们不是被训练,是被压逼,讲了班上的事情,肯定被全班抛弃。)这不是教育,是变态教学!

这样的变态,竟然还是有父母愿意让孩子去面对!这是父母自己的选择,不是孩子!敢问父母:如果用您孩子的品格换来全科优等的成绩,让孩子完全失去自我的立场,愿意吗?小学7A又如何?孩子的童真呢 ?

爸爸妈妈们:您的孩子有多久没好好依靠的您的胸膛,和您东南西北的聊天?他们原本的笑容,去了哪里?孩子又有多久没有和您谈谈心中的悲欢喜乐呢?

爸爸妈妈们,您醒悟了吗?您看到问题了吗?<童真需要的是明智,有勇气的父母!>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朋友...
老师如今的处境,一样身处被压抑,被限制,被控制着的环境啊...
孩子面临着如此恶劣的教育环境??老师们不是也一样被打压??一样有口说不清??一样有苦难言??
不过,关心教育,你我有责...加油~

Anonymous said...

既然如此,何不尝试,乐在教育。最重要的是只要抛开个人的利益和私心,我想问题应该不大,也可以坦然面对所有的孩子和家长。(尽管在一个被打压的情况,也可以乐在其中的)有这样的一个道理:湖边参加钓鱼比赛的人很多,在湖边看钓鱼比赛的人也很多,不知道湖边有钓鱼比赛的人更多。共勉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