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9, 2008

个人与金鱼


现在的社会,你有没有发现,其实很多人不断在改变!有人变好;则有人变得更坏。到底是我们自己迷失了个人宗旨而被影响了?还是我们根本不了解自己,唯跟他人的脚步走,慢慢改变到"不是我们自己"。
从周围观察的,人类不是越变越好,而是越变越糟糕。有时候,在自己的工作环境,的确可以感受人类的改变是多么可怕的。为了个人利益伤害他人;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,以自己的私心利用他人,还要和对方说"我是为你好?"(真够屁话!),也有些人以为自己的"在位立场",开始抬起高鼻,不可一世的样子...哗,这些人真够....力!有时候,我想,"人性本善"道理,真的吗?看到这些人,人...还能有信赖的程度吗?
在个人与环境之间,我还是觉得人要有自己的立场的人生意义,不要因为他人的一般见识,把自己也弄成和他们一样。成功者都说:这世界永远是2080法则。永远只有20巴仙的人是为自己生活,80巴仙的人永远在为20巴仙的人卖命,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的生活定义。
有位师傅非常专业,什么动物交到他的手上,一旦经过他的训练,老虎会跳舞,狮子会唱歌,真够历害。有天,朋友要他帮忙训练家中饲养的金鱼,希望金鱼可以和人类一样点头,因此训练课程就这样开始。有一天,师傅有事必须外出,因此吩咐徒弟只要在鱼缸前,一直看着金鱼重覆一个动作就是:点头。
2小时后,师傅回来,惊奇发现实验结果出乎意料的是:徒弟竟然在鱼缸前"开嘴,关嘴"(如金鱼)。
这样的实验,你是否可以领悟当中的道理呢?到底是徒弟影响金鱼还是金鱼影响徒弟呢?因此,人往往在没有目标,失去个人宗旨是就会不知不觉开始金鱼的生活。"为什么,他人总是过得很好,我就不能呢?"很简单嘛...因为你已经是金鱼啦!
珍惜自己,坚持自己的"善良",好坏之间没有时间的界限,答案在自己心中!因为善良在你我他之间可以共存....

No comments: